总裁日月空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静静看守这份爱。

恋曲1990 FIN

恋曲1990 拾叁

前言:本章本文正篇完结

 

三宅健拿了冈田准一的酒喝了一杯,脸迅速红了起来,搂住森田刚脖子扯着嗓子就开始乱唱。森田刚被他烦得苦着一张脸跟冈田准一两两相望,冈田的忧愁因这样的场面有所缓解,他撑着下巴看着两个人痴痴地笑了。

没一会儿三宅健睡着了,森田刚把人摆正又给他盖好被子起身送冈田准一回去,他们一前一后沉默着走上了河岸,晚风把森田蓬松的金发吹散在脑后,冈田盯着他飞扬的发梢出神,不知不觉两人的距离隔了好远,森田转过身:

“井之原选择过了,为了他的理想和亲人的期待。即便不能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来,他也选择了努力坚持。还记得我们相识的第一天你就告诉过我,你是冈田准一,要成为世界顶级的医生。你刚来的时候那个欺负你的胖子武田体能测试时休克,你为他做了急救,你对我说所有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都是值得珍重对待的。你所珍视的这些生命需要你冈田,这其中包括井之原。”冈田准一第一次看见森田刚这样的表情,两颗泪痣因皱眉更加靠近眼角,那双似乎总是盛满忧郁的眼眸倒映着夕阳的辉光,让冈田很难再继续注视下去。冈田准一低下头握紧拳头,片刻又抬起头迎上森田刚的目光。

“刚,从小一起长大,你第一次和我说了这么多话。”冈田露出一贯的标准微笑。

“别用你的大白牙晃我。”森田的眉头皱得更紧,他烦躁地拨了拨脑后的头发转身快步往前走。冈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刚,陪我去挑一把吉他吧。”

 

井之原快彦自从和冈田准一相识以来还是第一次隔了两天没有看到他。他按捺住内心的复杂情绪对冈田露出开朗的笑容:“准一,功课忙完了吗?累不累?”

“准备好了,我不累。”冈田摇摇头,在背后的那只手提着吉他盒上的带子拿到井之原面前。

“喏,送你的礼物,祝你手术成功。”

井之原咬住下唇里面的一小块肉吸了两下鼻子,双手接过冈田准一手里的吉他坐在床沿小心翼翼地打开琴盒,是一把经典款的中黄色雅马哈民谣吉他,井之原把吉他抱进怀里,熟练地调整了琴弦,抬眼望着冈田弹了一小段恰克与飞鸟的《开始总是下着雨》。冈田安静地听完,对面的井之原站起身放下吉他给他一个拥抱,这个拥抱持续了很久,久到回抱住井之原的冈田脸颊逐渐变得通红井之原才放开他。他睁大眼睛表情认真。“你最近遇见了什么事吗?我两天前就感觉到你心事重重,其实我本来可以问长野君,但还是想听你亲口告诉我。”他伸出手轻放在冈田肩膀上。

冈田望着井之原快彦,以他一如既往的坚定眼神。

“我不去留学了,我在国内读研,留在你身边。”

井之原的表情出乎冈田意料的平静,他们对视了几分钟,井之原脸上挂回专属于他的温暖笑容。

“准一,去吧,我会等你回来的。”他伸出轻轻弯曲的小指递到冈田准一的面前。“如果连准一都不相信我,我怎么能坚持下来呢?”

冈田准一的眼睛传来一阵灼烧感,他看着井之原探过来的手掌中清晰的掌纹,慢慢将自己的手伸出来覆盖在他掌心上滑动,最终将自己的小指和他的勾在一起。他眼中噙着泪光但始终没有滴下眼泪。

井之原拍拍他的背,将他再次揽入怀里。

“去吧准一,我一直都在,你转过身就会看到我。”

冈田准一回到内科主任办公室长野博和森田刚坐在沙发上齐齐抬头看他。

“你的行李我都收拾好了,你这两天先在健那里住,老头子那边我去说。”森田看见他便站起身。

“刚,博。我跟小井说好了,等我留学回来,一起实现我们的约定。”

“小准的眼神,从十四岁开始就从来没有变过呢,是吧go?”长野博走近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冈田的头。森田刚扬起嘴角转过身没回答长野的话,三两步就离开了房间。在走廊上撞到走过来的坂本昌行,给他一个华丽的白眼就继续走了,坂本本来想抓住他,但手上有更急的事情只好作罢。他推门进来看到长野博,便迈着一双长腿走过来就把他搂进怀里。

“最后的检查结果都出了,状态满足条件,就等着周四手术了。”

“那太好了。”轻柔和磁性的两把声音同时响起。坂本猛地一回头:“冈田医生你在这里?!”他正要放下缠在长野要上的手臂却被长野伸手阻止了这个动作,那个人凑过来在坂本的唇瓣上轻啄了一口,然后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坂本脸上一热愣在原地,冈田笑笑朝长野博挥手。

“博,拜拜。”

目送冈田离开房间,坂本扭头看了看怀里的长野,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hiro酱。”

“嗯,可以放开了。”

 

冈田准一离开东京的那天早上来机场送他的人只有三宅健和组里的长濑智也,森田刚有课,坂本和长野上班。

“冈田你要三年才能回来吗?”健跟在提着行李的长濑身后就快要跑起来。

“我五个月以后就有假期可以回来了。我还在你后面你不用追着他跑,他走路就那样快的,时间来得及。”冈田背着包哭笑不得。

登机前冈田与长濑和三宅分别拥抱。

“健,好好照顾小井。”三宅健听到这句冈田离开日本前的最后一句话,拼命地点着头。

周四当天井之原的手术如期进行,长野博主刀,一切顺利。他醒过来时坂本昌行和三宅健围在床边注视着他,像他十六岁那年因为邻居家女孩和人打架昏倒时醒过来的场景一样。他虚弱地笑笑,那笑容却仍然夺目如清晨八点钟的太阳。

“健,昌哥,我很好。”他说。

 

 

一个月后冈田准一收到森田刚从国内寄来的包裹,里面有一些日本的传统食物,森田刚买的大阪玻璃球和一盘磁带。

放进录放机,缓缓流出了吉他的旋律和井之原的歌声:

 

“また同じ夢を見た  僕は風に吹かれてる

又梦见同一场梦风儿吹拂着我

 

繰り返すメロディーは  誰のために奏でるの

不断重复的旋律是为谁在奏起

 

テーブルに搖れてぃる木漏れ日は優しくて

餐桌上婆娑的阳光树影

 

この部屋を包むのさそしてまた目を閉じる

温柔包容着这个房间于是我又闭上了眼睛

 

あなたを待っているょぃつでもここにぃるょ

我在等你永远在这里

 

あなたを待っているょささゃかな光の中で

我在等你在微微的光影里

 

あなたを待っているょぃつでもここにぃるょ

我在等你永远在这里”

 

恋曲1990 本篇完结。

 

 

 

 

后记:

结尾这首歌是井之原快彦的solo曲春待。

感谢所有的好朋友们支持我到现在,这是个青春的故事,青春的故事到这里就刚刚好。但是一定会有番外的,一个赞都没有我也会写番外,你们放心。

每一颗小红心都是我坚持到如今的动力,赶在青春的尾巴上喜欢上V6,感到自己真实热烈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写文首先是要对得起自己,要让故事有逻辑和结构完整,表达出自己对成员们的理解和故事的情感,其次是让大家看得开心,希望自己做到了这些。总裁是V团团担,主官配无墙,但其实这篇文章的第一男主是井之原,结合了现实中的小井,充满希望朝气蓬勃的,面对这个时常残酷的世界总能找到突破口让自己获得质的飞跃。六个人之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在创作的过程中也感动了我自己。

最后还是感谢每一个为我点过赞的好朋友,能和你们一起为文中的大家欢笑和感动我非常的荣幸。特别感谢 @今夜は 月が綺麗ですね 我的深爱的妻子为我的跑车加油。

那么我们在我下次的连载《小爱神》当中再见吧。这一篇的中心将会变成森田刚,CP还是我们的SNGKIO,吉天桑 @吉天 将会为我创作封面,期待与你们再会。

 


评论(8)
热度(79)

© 总裁日月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