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日月空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静静看守这份爱。

恋曲1990 拾贰

恋曲1990 拾贰

 

    森田刚回家拿衣服的时候碰见冈田准一手里拿着档案袋没精打采地从二楼下来,两个人的视线相交并停滞了片刻,擦身而过时森田清楚地听到他叹气的声音。森田慢悠悠地走到楼上,推开他父亲书房的门走进去:“他是不是说他不想去了。”

“没有,他这周末就走。”对面传来低沉平稳的父亲的声音,森田狠狠闭上眼睛不看他的背影:“你应该让他自己决定。”

“他已经决定了刚,从他来这里的时候开始。”森田的父亲把椅子转过来面对森田,森田没有睁开眼睛,他抬手捂住自己的额头:“是啊,总比我这个从来都没得选的人要好。”说完他低头行了个礼转身离开了房间。

秋分节过了些许时日,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井之原的体力虽然在下降,但精神依旧饱满,此时正在三宅健的陪同下在医院里植被丰富的地方散步,他笑眯眯地和健聊着以往的种种趣事,把对方逗得时而捧腹。看到长野博和坂本昌行迎面走过来,井之原朝他们挥挥手打招呼。

“准一呢?”井之原快彦左右看了看。

“报告需要的材料很多,小准他先回去准备了。”长野博温柔地回答。他一旁的坂本则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下周四就能进行手术。”平日明亮深邃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坂本的语气带着轻快。

健听了他的话蹦得老高发出精灵一般的尖笑:“太好了欧桑。”然后他又看向井之原,井之原展颜冲健轻轻点了点头,健便也点头回应。

把井之原送回病房,健同往常一样回到家打开门先甜甜地喊了声go,然后他看见坐在榻榻米上的睁着水灵灵大眼睛的冈田准一。

“冈田医生?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吃晚饭的。”不知是不是眼睛太大的缘故冈田眨眼的速度似乎比普通人要慢一拍,这使得他的眼神具有令人平静的能力。健抱着枕头坐到冈田旁边跟他聊起天:“冈田医生你和go是兄弟吗,好像在一起长大又互相很了解。我跟快哥昌哥就是这样。”

冈田微笑着轻轻摇头:“森田的父亲是我父亲最好的哥们。我母亲遭遇车祸去世后父亲的心脏病加重,不久也离世,我就被阿叔接到家里和刚一起生活。虽然看上去有些乖僻,但他实际上却很好相处,从不为难人,刚转学过来的时候被人欺负他甚至有帮我出头。”

“是啊,go他啊,真的很温柔。”健的话音被开门的声音打断,森田刚拎着两个塑料袋走了进来,把章鱼烧和炸猪排摆在矮桌上,在自己和三宅健面前分别放了可乐和橙汁,最后拿出一瓶啤酒摆在冈田准一面前。

“go,他还没成年啊!”三宅对着森田喊出声。

这边冈田开了瓶直接就灌了一大口啤酒:“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信上周就到了,周一下午的飞机票阿叔已经订好了。”他伸手用手里的瓶子碰了下森田面前的可乐。不顾对面的人没什么反应,冈田自顾自地继续:“我决定留下,学医是为了救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的人,如果我不能陪他,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森田刚拿起面前的可乐喝了一口:“我从小就羡慕你,你能选择,选择你认为有意义的事情,现在你还是一样。但是你要为他留下来,你问过他是怎么想的吗?”

“我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他,他需要稳定的心态,我会默默守在他身边的。”冈田的话语不疾不徐透着他的坚定。

森田刚放下可乐抿抿嘴没再搭话他搂过身边一直沉默的三宅健闭上眼睛亲吻他的额头,然后睁开眼睛看向他的眼睛。不一会儿他发现三宅那双总是燃着活泼天真的眼睛渐渐被雾气笼罩,眼圈红了起来,他发出的声音委屈得森田恍惚觉得刚刚喝了酒的人是自己。

“其实我在知道他生病的时候就去找了好多资料,我知道肾移植手术后也只能维持十多年就要寻找新的肾源。快哥那么聪明仔细的人我想他一定知道,他不止一次说过让我和昌哥放弃,但是我知道他心里是没放弃的,因为他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还有那么多理想没实现……”健的气息渐渐不稳,后面的声音已经带着哽噎。

“你脏死了。”森田刚低低地抱怨了一声,伸手抹掉三宅健的眼泪。

 

 

 

                                                                                                                         


评论(2)
热度(34)

© 总裁日月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