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日月空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静静看守这份爱。

千山万水 贰

千山万水

壹 


    李白选了个阳光明媚的晴天开车去王昭君所在的别墅区,在附近转悠几圈,琵琶声起,来电人显示正是王昭君。

“太白,既然来了还是进屋坐坐吧。”

王昭君是通过选秀出身的三人少女组合成员之一,另两位队友蔡文姬和貂蝉一个转型幕后创作,一个转性感演员,王昭君单飞后延续了活泼的偶像风,也会经狄仁杰的安排客串一些偶像剧,一直从18岁火到22岁。李白看着她从灵秀可爱的少女长成亭亭玉立的温婉女子,昭君的舞台风格没变化,但性格已然十分沉稳成熟。或者说,她原本就是内秀沉静言简意赅之人。

王昭君在家不似平日打扮得活泼艳丽,只穿了纯色衬衫和中裙,把李白迎进门又端来一壶酒放在茶几上。

“昭君师妹当真是李某的知己,看来媒体也并非捕风捉影啊。”李白毫不客气,拿起桌上美酒便是一通豪饮。

“是不是捕风捉影,恐怕只有你我和狄先生三人知道。”

李白为王昭君也斟了一杯,二人一杯一壶相碰,王昭君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我记得昭君从小酒量便好,连狄兄也被你灌倒过。”

“也只有你能想出在办公室和经纪人还有同门师妹拼酒的混账注意。”

李白听了昭君的话撒娇般地吐了吐舌头,他虽然一直与王昭君师兄妹相称,实际上王昭君进唐人公司早于李白,只是作为组合出道前的培训时间和磨合时间较长。李白则是被狄仁杰发掘后马上以仙侠剧男二号的身份出道。两人都是红极一时的偶像,自然没少被狄仁杰捆绑销售,外界真真假假猜了许多年,甚至李白本人亦不知如何给自己与王昭君的关系下个定义。

李白酒后诗兴大发,便要提笔,王昭君则在旁替他研墨,只见他落笔洒脱,目光炯炯。顷刻便龙飞凤舞地落下一行:“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昭君在旁盯了半晌:“狄先生已经告诉你了吗?”

“什么事?”

“我的新剧《凤求凰》,男一号是你。”

李白闻言睁大眼睛看了看昭君:“没,狄仁杰没和我说这事。”

“你这句诗美则美矣,太显悲凉。”昭君却没就这事继续谈下去,而是对着李白的诗句轻轻摇了摇头。

“着实如此,昔人已乘黄鹤去,人鹤相依,独剩黄鹤楼仿佛也没那么孤单,我这句却只剩江自流了。”喝罢酒吟过诗,李白困意袭来直接在王昭君的沙发上睡了过去,直到夜色渐浓才醒来。王昭君已备好晚饭坐在桌前自己用了起来,李白看着她端庄的侧影不禁有些感慨,也才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正是享受恋爱撒娇的年纪,却早早地独自生活撑起一切。他起身走到昭君对面坐下,接过她端来的一碗汤。

“你将来定是位贤惠妻子。”

“承君吉言。”

李白有些无奈地笑了:“青春偶像少年老成,观众若知你如此,该到网上狂喷你卖人设了。”

“总比太白你亲口承认是酒鬼却被人说你假正经,其实喜欢流连酒吧夜场好。”

“我戏都演不来何况是人设,不开心的事儿我都做不来,夜场我真不怎么去,嫌吵。”李白象征性吃了几口饭菜,嬉皮笑脸挤眉弄眼地向王昭君又讨了半壶酒喝下肚,才起身要走。

“酒后驾驶犯法。”王昭君淡淡道,随后掏出手机拨了狄仁杰的号码。

来接李白的是开着奥拓的李元芳,李白坐上副驾和王昭君道了别,才从后视镜看到了后座上的高渐离,他还穿着那套飞边子的凯袖夹克衫,淡紫色的长发挑染着一道抢眼桃红,脸上的妆浓得像波板糖。

“你们这是刚演出结束?”李白问

“可不,我们不像老李你风华绝代万千宠爱,我们得全年无休天天爱摇滚。”高渐离的声音还是很高,但嗓音已经有些沙哑。

“峥嵘岁月日夜不休,放歌纵酒多快意,我倒羡慕你呢。”

“你可省省吧,不接商演我饭都吃不上,还放歌纵酒呢,生活的苦老李你怎么会懂。”高渐离抱起手臂扭头看窗外,一副不想再搭理李白的意思。李白倒也毫不在意,笑眯眯地戴上耳机听起了琵琶。

待李白到家已经过了八点,他干脆剥了衣服直接去洗澡,当然还不忘又提一壶酒躺在浴缸里喝。

当李白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他觉得身上暖融融的,原来是他正赤裸着被韩信拥在怀里,红发的男人体温炙热,李白舒服地拧拧身子在他胸膛蹭了一蹭,那人没什么反应,李白才发现自己当下闻到的酒气并非出自自身,而是来自韩信。

窗外已是夜色阑珊,李白爬起来裹上衣服去书房练了一个小时的字,又去煎了俩蛋,韩信被他吵醒,揉着眼睛往餐桌走。

“我昨天是喝高了,没想你这位高人醉得比我还烂,你知不知道自己差点淹死在浴缸里。”

“既醉以酒,我便死也无憾。不过既得重言相救,可见我命不该绝。倒是你平日不好酒,这是开窍了?”

“李白,我已经决定要辞职了。”

“要当小学体育老师还是社区保安?”

“不知道,反正蜀风我是一天都呆不下去了。”

“虽说不可摧眉折腰事权贵,使你不得开心颜,但我听老爹说你们董事长刘备年轻有为,且是个通情达理的人。你们公司都快上市了,你究竟遭受什么非人待遇想不开非要辞职不可?”

“没什么,只是烦了,想换个环境。”韩信揉揉额角,起身从背后拥住正在与煎蛋纠缠的李白,手指不安分地在他胸前乱蹭。

“我说重言兄,人世间的快乐有很多,譬如饮酒,譬如清晨吃七分熟的煎蛋,你何必囿于这一……”


余下全文

 


评论(1)
热度(8)

© 总裁日月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