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日月空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静静看守这份爱。

河川

前言:散文。我要向你证明我的骄傲,我是你年少时的恋人,你年少时的梦。


河川

   相遇的最初,那是一条没有尽头的河流,只是对于尚且年幼的丸山隆平来说。

  听说山的后面还是山,十四岁的丸山便老实地失去了好奇心,在河上打着水漂,听着水声啪嗒、啪嗒地响到第三下的时候,渋谷出现了,树林里穿过清冽的风,那个炎热的夏天因此变得与众不同。

丸山才询问起男孩的名字,昴,是星星啊。丸山握着竹节虫伶仃的身体递给渋谷昴看时,名字是星星的男孩眼中好奇的光芒亮起来,笑容璀璨而美丽。丸山在心里重复了他的名字。

他的名字不只是星星,也是萤火,在丸山的心里漂浮着。记忆中老家只有夏天,和渋谷走过的花海里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渋谷看到蒲公英一定会摘下来,眯起他和脸相比过于大的眸,似是用尽了所有力气将胸腔里的空气悉数释放,丸山看到轻盈的绒伞在渋谷的脸庞周围四散开来,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呼吸漏了一拍,以至于错过它们随风飞逝的光景。

渋谷在阳光下变得透明,微长的发丝掠过面庞,丸山伸手小心地拨开。唇齿相接时柔软的触觉和诱惑的滋味随着吻的结束无法停留,丸山却记住了那个瞬间青草的馥郁。

十四岁的夏天漫长地悠悠逝去,说再见的时候那个长发少年渋谷倔强地一言不发,他背对着丸山飞快地向前迈步,夕阳将他的影子曳得老长,丸山的眼眶一下子就承受不住滚烫的泪滴,他们顺着少年红红的两颊静静淌落。

丸山隆平远离了那条仿佛没有尽头的河流,京都的天空总是阴晴不定,离开渋谷昴的时光并没有变得更漫长,而是莫名地同河川一同飞逝,少年的身体像拔节的麦秸,无声无息地向着天空的方向顽强生长,他温柔又腼腆,独处时又不时露出坚毅的眼神,他在等待,等待萤火在他心上开出一朵花。

高中毕业时丸山的制服前空空荡荡,纽扣被洗劫一空,他抬头凝视京都不太清朗的天空,露出他浅浅的酒窝。

三年没有回到祖父居住的乡下,树叶的气息将丸山带回那个充满萤火和香气的夏天,他造访每一间房屋,走过每一处田地,脑海中那个纤细的身影始终没能在现实中重合,乡下的阳光总是那样毫无保留地倾泻下来,所以丸山的眼眶才又一次没能盛住不多的眼泪,树木和青草在他温柔的眼眸化成模糊的光晕,直到脚步无意识地将他带回那条河川。河水盛着细碎的光,而他思念的人站在背景中央,那是一个侧面,渋谷的轮廓被夕阳晕染成枫色,他的唇瓣轻启,蒲公英一瞬消散在他的唇畔。

丸山隆平没有动,他静静地望着渋谷昴。河川在他们身后,河水流向时间的尽头。


评论(2)
热度(14)

© 总裁日月空 | Powered by LOFTER